首页 > 中巴往来
中国重庆市与巴巴多斯卫生部举办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议
2020-05-16 00:00

 5月15日,中国重庆市政府与巴巴多斯成功举办了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议。此次会议是重庆市政府应巴巴多斯政府邀请举办。八十多位来自巴卫生健康部、伊丽莎白女王医院和医师协会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重庆市的7名医疗卫生和疾控专家从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和社区预防等方面详细解答了巴方同行的问题。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主持会议。巴卫生部代理首席医务官贝斯特和重庆市副市长、政协副主席屈谦出席会议并致辞。延大使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指出,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国际社会才能战胜疫情,维护人类共同家园。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尽管中国自身的防疫任务依然艰巨,但仍在力所能及地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屈谦副市长代表重庆市政府对正在同疫情做斗争的巴巴多斯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表示重庆市坚决支持巴巴多斯抗疫斗争,并将继续加强与巴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共同战胜疫情。贝斯特感谢重庆市向巴巴多斯分享抗疫经验。他说,在巴巴多斯抗击新冠病毒之际,重庆市的抗疫经验对巴巴多斯而言十分及时,将对巴巴多斯抗疫斗争的成功起到积极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和莫特利总理互致信函,表达对抗疫的相互支持。中国政府和企业捐助了巴方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此次抗疫经验分享会议是中国政府支持巴巴多斯政府和人民抗疫斗争的又一项具体行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