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往来
延秀生大使出席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成立两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1-06-17 22:14

  6月14日,延秀生大使出席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巴中友协”)成立两周年线上庆祝活动并致辞。巴中友协主席、巴前中央银行行长沃雷尔,巴外交和外贸部常秘鲁德,巴前驻华大使布拉斯韦特,格林达纳—中国友好协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华侨华人联谊会代表等巴巴多斯及加勒比地区友华人士5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工作部副主任季伟受邀在活动上致辞。

  延秀生大使首先对巴中友协成立两周年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巴中友协在过去两年里为促进中巴友好作出的贡献。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于1949年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

  延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希望巴中友协继续积极开展工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真诚友谊,共享中国发展的红利,共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沃雷尔表示,在全球化的今天,各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国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创造出的灿烂文化让世人钦羡。中国又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为全人类提供了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是每一个生活在21世纪的人都需要关注和尊敬的国家。巴中友协成立的目的就是通过促进人文交流,增进中国同巴巴多斯乃至整个加勒比地区的友好关系。期待更多加勒比民众加入到巴中友好、加中友好的大潮中来。

  鲁德表示,巴中友谊深厚,人文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丰富。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巴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巴的无私援助。相信通过巴中友协的努力,巴中各领域交往合作将更上一层楼,造福两国人民。

  季伟表示,中巴虽远隔重洋,但人民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中国历来高度重视发展同巴巴多斯等加勒比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感谢沃雷尔主席代表巴中友协出席近期举行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同加勒比国家对华友好组织视频对话会。期待进一步加强同巴中友协的友好合作,欢迎巴中友协主席在疫情之后尽早率团访华。

  庆祝活动并发布了巴中友协会刊《交流》(Exchange)第三期。中巴青年代表和与会人士围绕“中国—加勒比文化交融”展开讨论,气氛轻松愉悦,场面亲切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