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往来
驻巴巴多斯使馆举行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
2019-08-22 20:37

  8月16日,驻巴巴多斯使馆举行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中国驻巴大使延秀生和巴教育、技术和职业培训部长布拉德肖、外交和外贸部常秘鲁德、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巴方院长布尔布利亚、巴中友协主席沃雷尔、巴巴多斯中国同学会主席科尔宾以及11名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及家属、留华归国学生代表等逾80人出席。

  延秀生在颁发仪式上的致辞中表示,中巴建交42年来,两国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人文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巴巴多斯正在全面推进经济恢复和转型计划。在当前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你们赴华学习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华留学的机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现在和未来,学有所成,为巴巴多斯发展做贡献,为中巴友好关系发展做贡献。

  布拉德肖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巴巴多斯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领域发展提供的无私支持和慷慨援助,高度评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钦佩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能力。巴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交流。布勉励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珍惜赴华留学的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先进技术,深入研究中国成功发展经验,早日学成归来,共同建设巴巴多斯。

  即将赴华留学的11名奖学金获得者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留学机会。他们对在中国的留学生活充满期待,对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赴华留学感到幸运。他们将勤奋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为巴巴多斯的发展、为巴中友好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巴巴多斯《鼓动报》《民族报》《今日巴巴多斯》和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