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往来
延秀生大使出席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成立仪式
2019-05-28 08:41

  5月23日,延秀生大使出席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巴中友协)成立仪式。巴中友协主席、巴央行前行长沃雷尔,巴外交和外贸部代理副常秘博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工作部副主任吉拥军以及巴各界友华人士300余人出席。

  延大使在致辞中对巴中友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延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提出文明间交流应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等4点主张。中巴两国虽远隔万里,社会风俗和生活习惯有所差异,但两国人民互相尊重,彼此不断加强学习和了解,文化交流活动日益丰富,为两国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奠定了坚实的民意基础。延表示,今年初,中巴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巴中友协将成为中巴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将同巴中友协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中巴双边友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沃雷尔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让巴巴多斯和全世界人民受益良多。巴奉行广交朋友、不做附庸的外交政策,中国是巴重要的朋友和发展伙伴。巴中友协将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动两国人员往来和交流,帮助巴巴多斯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

  吉拥军副主任宣读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小林会长对巴中友协成立的贺信。巴外交和外贸部代理副常秘博恩代表巴政府致辞,对巴中友协成立表示祝贺。

  成立仪式上,来自中国中央民族大学的艺术团表演了蒙古族、傣族、苗族等中国少数民族歌舞,展现了中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赢得现场巴各界人士一致好评。成立仪式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鼓动报》、《民族报》、加勒比广播电视公司等巴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