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巴巴多斯总理莫特利发推高度评价同习近平主席通电话
2021-07-15 01:00

   

       

       7月14日,巴巴多斯总理莫特利发推高度评价同习近平主席通电话,全文如下:  

  星期二我与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阁下通了电话。我再次向习近平主席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诚挚地感谢中国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巴巴多斯抗疫斗争的支持。中国为我们抗击疫情提供了大量个人防护设备等抗疫物资。最近我们又收到了中国援助的3万剂国药疫苗。这对急需疫苗保护的巴巴多斯人民而言简直就是雪中送炭。  

  我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为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作出的持续不断努力。我支持举办全球疫苗论坛并建立国际疫苗分配中心。我强调指出,巴巴多斯坚定支持以科学方法开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  

  我们讨论了“一带一路”合作。巴巴多斯基础设施建设已从同中国的合作中受益,成果遍及全国。我们还谈到帮助巴巴多斯经济从新冠疫情导致的困境中逐步复苏、实现增长。我们还讨论了5G建设。  

  此次通话是习近平主席和我致力于加强巴中关系的具体体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