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出席中国赠巴应对气候变化物资交接仪式
2015-09-17 11:19

  9月14日,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出席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向巴总理府赠送应对气候变化物资交接仪式。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代表团团长谢极巡视员,巴总理府部长博伊斯、能源局常秘威尔特谢尔、交通部常秘拉德、国防军参谋长昆腾及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接仪式。王大使、谢巡视员和博伊斯部长分别致辞。

  谢巡视员表示,中方向巴方赠送这批包括1000台节能空调和25000只LED灯管的物资,是中方设立南南合作基金,支持小岛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在该领域加强交流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王大使表示,此次物资交接既是中巴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一步,也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的又一明证。当前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重要挑战,中巴两国均致力于节能减排、推动可持续发展,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博伊斯部长感谢中方的慷慨捐赠,并表示,这批物资将被安排替换巴政府部门及国防军、警察局、消防局、邮局、医院、学校等公共机构的高能耗设备,这不仅对巴政府部门节能计划的实施起到重要作用,也将提高巴公职人员乃至全社会民众对节能减排理念、方法和技术的认知,有力促进巴向建设“绿色岛屿”的目标迈进。

  交接仪式结束后,王克大使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代表团一道,与巴能源局、环境部等有关部门就应对气候变化物资使用情况以及能力建设培训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巴国家电视台,主流报纸《民族报》、《鼓动报》均对交接仪式作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