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巴巴多斯“鱼龙节”暨庆祝中国春节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5-02-25 08:41

  2月21日,由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和巴中央银行联合主办的首届“鱼龙节”(鱼代表巴巴多斯飞鱼)暨庆祝中国春节系列活动高潮“中巴友好文艺晚会”在巴首都布里奇敦绿地广场隆重举行,王克大使和巴外交外贸部长麦克琳、教育部长琼斯、劳工部长拜尔、巴央行行长沃雷尔等政要及各国驻巴使节、巴各界友好人士、旅巴华侨华人及中资企业员工等600余人出席。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和巴艺术家及巴太极武术协会联袂奉献了具有浓郁中巴特色的歌舞和中国武术、加勒比钢鼓等精彩节目。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观众们始终沉浸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

  王克大使和沃雷尔行长在演出前分别致辞。王大使首先向巴民众和旅巴华侨华人致以热烈的新春问候,表示近年来,中巴关系迅猛发展,各领域合作成就斐然,即将到来的羊年寓意吉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巴民众分享节庆喜悦,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沃雷尔在致辞中强调了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要意义,鼓励巴各界携手努力,推动巴中关系的全面健康发展。

  此次“鱼龙节”暨庆祝中国春节系列活动于2月19日至21日举行,历时3天,还包括“进入中国”教育研讨会,“看中国”图片、食物、电影展和“体验中国文化”春节庙会等内容。巴各界积极参与,盛况空前;当地主流媒体广泛关注,跟踪报道,一股股“中国热”在巴巴多斯岛涌动。

 
    教育研讨会现场                                  巴太极协会现场展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