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在2015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5年2月15日)
2015-04-28 08:24

尊敬的巴巴多斯华侨华人联谊会周俊坤会长,

各位同胞、各位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中午好!

  欢迎光临中国使馆,共迎羊年春节。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向全体在巴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汉语教师以及在座的巴巴多斯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刚刚我们共同欣赏了巴巴多斯华侨华人联谊会和巴武术太极协会联袂表演的舞狮节目,这也是联谊会舞狮队首次公开亮相,给今天的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我要对舞狮队的成立和精彩的表演表示祝贺。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国家经济发展在新常态下实现预期目标,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年度增长7.4%,增幅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排名第一,总量首次突破10万亿美元。与此同时全方位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为维护国家利益、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为祖国的发展和强盛倍感自豪。

  2014年以来,中巴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健康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巴文化部长、工商部长、教育部长、外交部长等四位部长先后访华,双方探讨合作的领域和内容更加广泛务实。两国人文交流持续深入,艺术团组实现互访演出,均获得热烈反响。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巴巴多斯青年大幅增加,在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汉语班学习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巴央行主动出资,将与我馆共同举办庆祝中国羊年春节大型公众活动,这在巴还是第一次。近日加勒比广播公司电视台就巴中关系开展民意调查,三分之二的巴民众赞同发展更加紧密的中巴关系。这些充分说明巴社会和民众对中国越来越关注,对中巴关系发展越来越乐观。这也将为我们广大旅巴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的工作生活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同胞们,朋友们,

  2014年对巴华侨华人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经过多年酝酿与筹备,巴巴多斯华侨华人联谊会终于正式成立,实现了大家共促团结、共求发展、共谋福祉的愿望。一年来,在联谊会的组织和带动下,侨胞们开设了华侨华人孩子中文班,参加了巴慈善义卖活动,成立了舞狮队,最近又全力以赴准备参与巴羊年春节庆祝活动,这些增强了在巴中国人的凝聚力,展现了良好社会形象,也切实提升了联谊会的知名度。

  驻巴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竭诚为侨胞们提供优质服务,并向联谊会开展各类有益活动提供必要帮助。希望我们共同的努力,能有力促进华侨华人进一步融入巴当地社会,并能为增进中巴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各位朋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家庭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