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在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孔子学院教学楼开工仪式上的致辞
(2014年7月11日)
2014-07-13 02:20

  

尊敬的教育部长罗纳德·琼斯先生,

尊敬的外交部长玛克辛·麦克林女士,

尊敬的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校长希拉里·贝克尔斯爵士,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今天,很高兴来到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参加孔子学院教学楼的开工典礼。去年6月,习近平主席和斯图亚特总理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会面时就在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设立孔子学院达成共识。之后这一年来,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经过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中国国家汉办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的共同努力,设立孔子学院的筹备工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尤其是今天,由凯夫希尔校区筹资建设的孔子学院教学楼即将动工。在此,我谨代表中方向巴巴多斯教育部、外交部、西印度大学以及为此作出贡献的巴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中巴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发展,人文交流尤其是教育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为贴近巴巴多斯朋友渴望学习汉语的需求,服务和促进中巴交流合作,中国政府成倍增加向巴巴多斯提供的奖学金名额、在西印度大学开设了汉语班、中国政法大学和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结成合作伙伴,这些不仅为两国友好合作增添了新的内涵,也为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增进沟通、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设立孔子学院,是中巴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成为两国教育合作的里程碑事件。

  孔子学院以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命名,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截至2013年已在全世界11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440所,已经成为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传承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友谊的品牌项目。西印度大学是加勒比地区重要的高等学府,凯夫希尔校区汇聚了巴巴多斯乃至加勒比地区最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希望通过中巴双方的积极协作,将加勒比地区的第四所孔子学院——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孔子学院建设成为促进中巴以及中国同加勒比地区人文交流的新平台,使更多凯夫希尔校区学生以及巴巴多斯人民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结交中国朋友。

  最后,我诚挚祝愿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孔子学院教学楼尽早落成,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再到校区同诸位一道参加孔子学院揭幕仪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